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護理師疑似虐嬰 副院長王偉傑:通報並調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外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外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臉書「爆料公社」出現一段影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名護理人員朝著嬰兒床不斷拍打、且床上躺有哭鬧嬰兒,護理人員一邊拍打還一邊咒罵,引發外界質疑虐嬰。雖然案發時間是在去年9月,但發生至今該護理師依然在職,質疑院方曾經接獲檢舉卻置之不理,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受訪時表示,該護理師表示,沒有打嬰兒只是拍打病床墊;桃園醫院已依兒童及少年保護規定通報,將這名護理師與護理長調離、降職,送考績會議處。桃園市議員凌濤也認為虐嬰絕對零容忍!

對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受訪時指出,接獲訊息後立刻展開調查,該名護理師的行為確屬不當,但該護理師表示,並沒有要打小孩,是一時情緒控制不佳,拍打病床的床墊,也對此深感悔意。

桃園醫院立即依兒童及少年保護通報規定,逕行通報主管機關,該名護理師與護理長皆立即調離該單位,護理長降為非主管職、靜候調查,並將移送考績會議處。對於發生如此事件,院方深感抱歉,並會檢討改進。

對此,桃園社會局也指出,該嬰兒的家庭是社會局協助的受關懷家庭,社會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將啟動調查,包括查訪嬰兒家長、目前照顧情形、事發後影響及後續法律協助,調查後將函送社會局兒少科,若有違反兒少法將依法裁處。

桃園衛生局也表示,此案涉及護理人員法部分已開始進行調查,如有不當對待,將依護理人員法第35條,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若情節重大得廢止其執業執照,涉及刑事責任則移送地檢署。

凌濤說,網路上流傳一則影片,伴隨著小嬰兒的哭聲、護理師謾罵聲,影片中的小嬰兒被用力拍打,小朋友身體有明顯因為拍打而產生的震動。看到這則影片,大家都相當憤怒。

事件發生於衛福部桃園醫院,讓所有父母親看了都會心痛又擔心!未來如何放心把小朋友託付給醫院?

凌濤說,桃園社會局家防中心今早已派社工到該家庭訪視、了解狀況。社會局、衛生局也將在11日下午完成取證調查,若確定該護理師有失責,將依法懲處。凌濤說,會持續關心這個案件,直到事情水落石出,桃園是新生寶寶最多的城市,桃園絕不容忍虐嬰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