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27分力退湖人 勇士保住季後賽生機

詹姆斯(左)、柯瑞(右)。( 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詹姆斯(左)、柯瑞(右)。( 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勇士10日(當地時間)在季後賽次輪,靠柯瑞(Stephen Curry)砍下27分,加上威金斯(Andrew Wiggins)、葛林(Draymond Green)也分別貢獻25分、20分,最終以121:106擊退湖人,在系列賽追成2:3。

美國職籃NBA衛冕軍金州勇士,這次季後賽打得跌跌撞撞,此役在次輪1:3落後的情況下,在主場迎戰洛杉磯湖人。

據中央社報導,背水一戰的勇士,此役在柯瑞飆進一記三分球後,17:5領先達兩位數。湖人一陣追趕拉近,並在芮維斯(Austin Reaves)兩罰俱中之際,將落後追到剩下2分。勇士靠普爾(Jordan Poole)讀秒階段切入後的拋投得手,在首節32:28領先。

次節湖人打出13:8開局,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兩罰俱中後1分超前。勇士在葛林進球後要回領先,並靠威金斯的攻勢擴大分差。在柯瑞砍進壓哨的大號三分球後,勇士上半場70:59領先湖人達兩位數。

勇士第三節在威金斯的灌籃後,將領先擴大到整場比賽最多的18分。湖人則在施洛德(Dennis Schroder)飆進三分球、詹姆斯上籃得手後,兩度將落後縮小到剩下11分差距。3節打完時,勇士93:82維持11分領先優勢。

末節湖人在芮維斯砍進三分球後,一度將落後縮小到9分。勇士暫停過後,靠柯瑞連拿5分,再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自此勇士保持兩位數的安全距離,最終以15分之差獲勝。

勇士柯瑞攻下全場最高27分,並送出8次助攻,威金斯貢獻了25分,葛林有20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培頓(Gary Payton II)與替補的普爾分別進帳13分、11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雖獲10分,但包括三分球6投2中在內,12次出手僅投進3球,手感明顯不佳。

詹姆斯攻下湖人全隊最高25分,戴維斯貢獻23分、9籃板,羅素(D'Angelo Russell)、芮維斯都拿下15分,板凳出發的施洛德則有14分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