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華克單節狂砍15分 湖人退勇士聽牌

(左起)詹姆斯、柯瑞、戴維斯。(Harry How/Getty Images)
(左起)詹姆斯、柯瑞、戴維斯。(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季後賽西區第2輪,洛杉磯湖人對上金州勇士,詹姆斯(LeBron James)投進全隊最高27分,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有23分、15籃板的貢獻,華克(Lonnie Walker)更是單節攻下15分,率湖人終場以104:101擊敗勇士,系列賽取得3:1聽牌。

此役雙方一開賽有點慢熱,由湖人以22:21一分領先;第二節湖人攻勢凌厲,但柯瑞(Stephen Curry)祭出大號三分球,半場結束拿下17分,率領勇士以52:49超前。

下半場開賽,勇士一度擴大領先,但攻勢在決勝節當機,柯瑞在比賽剩1分05秒時,雖然靠著上籃把落後縮小至1分,但隨後連兩次出手落空;從板凳出發的華克跳出來當湖人英雄,單節橫掃15分,勇士在最後一波進攻中,格林(Draymond Green)發生失誤,也讓球隊失去追平機會。

詹姆斯此役投進全隊最高27分、10籃板、6助攻,華克第四節9投中6,攻下15分,另有2助攻、3籃板、2抄截的表現,甚至在哨聲響起前,15秒兩罰俱中,助湖人奠定勝基。華克成為繼布萊恩(Kobe Bryant)之後,湖人隊史相隔26年後,又一位從替補出發、還能在季後賽第四節單節獨得至少15分的球員。

詹姆斯說:「今天這場比賽沒有華克我們贏不了,這點無庸置疑。」華克則在賽後笑說:「這是你能想像到最棒的感覺。」

柯瑞雖然攻下31分、10籃板、14助攻的生涯第13個「大三元」,但他此役三分線14投僅3中。被聽牌的勇士接下來已無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