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5歲童3C當玩伴 視力僅剩0.2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5歲陳小弟弟今年就讀幼兒園中班,在例行視力檢查中發現雙眼視力僅剩0.2,詢問媽媽後了解陳童下課回家都拿平板在看影片,安樂區衛生所複測後趕緊開立轉診單,讓家長帶到眼科診所就診。

隨著科技的進步,3C產品在大家的生活成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文獻實證指出,長時間近距離使用3C等電子類產品,LED所發出之藍光會對視網膜細胞造成傷害,尤其兒童水晶體清澈、透光率高,更容易受藍光傷害;近視後平均每年增加75~100度數,因此家長們應具有視力防護的概念。

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呼籲,父母親多帶孩子到戶外活動以預防近視,手機的使用建議下載相關的親子時間控管App,依照國健署所建議螢幕與眼睛保持35~40公分的適當距離;調整螢幕亮度,避免過亮;每天使用螢幕產品上限1小時,兩歲以下幼兒不要使用3C;設定休息時間,30分鐘休息10分鐘;多到戶外活動,遠離近視的眼球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