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超狂大三元 金塊K昏湖人

約基奇(左)。(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基奇(左)。(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丹佛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塊今天在當家球星約基奇繳出34分、21籃板、14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帶領下,以132比126擊敗湖人,在7戰4勝制的西區冠軍賽旗開得勝。

NBA西區冠軍賽首戰,在例行賽西區排名第1的丹佛金塊於主場迎戰一路從附加賽打上來的洛杉磯湖人。

約基奇(Nikola Jokic)首節狂抓12個籃板,上半場就有19分、16籃板的雙十成績,3節打完已締造31分、19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表現。

金塊在隊史上還未拿過NBA總冠軍,2009年在西區冠軍戰不敵湖人。當年湖人在布萊恩(Kobe Bryant)率領下奪得總冠軍,開啟2連霸大業 。

2020年,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金塊在西區決賽輸給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聯手領軍的湖人,那一季湖人最終在「泡泡園區」拿下總冠軍。(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