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不肖業者打游擊偷倒垃圾 議員促拿出辦法

市議員陳文政18日在市議會質疑,現在連中間處理的小型清理業者都在非法傾倒,而且倒了就跑,採打游擊戰方式。(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議員陳文政18日在市議會質疑,現在連中間處理的小型清理業者都在非法傾倒,而且倒了就跑,採打游擊戰方式。(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取締髒亂,台中市環保局列管髒亂點熱點,及在重要道路處架設監視器,近4000位清潔隊員定期稽查取締,但工作量仍捉襟見肘。市議員陳文政18日在市議會質疑,現在連中間處理的小型清理業者都在非法傾倒,而且倒了就跑,採打游擊戰方式,而且亂倒地點不限於郊區,他質疑環保局有無查緝的辦法?要求環保局一定硬起來。

陳文政表示,亂倒事業廢棄物過去是終端的大型清理業者,但近來有廢棄物的中間處理小型業者,也亂倒事業廢棄物,垃圾量不多,一台發財車就可倒,將廢棄物丟在田裡、空地、民宅以謀取不法利益,而且採打游擊的方式,倒了就跑,隨便載,隨便到。

陳文政表示,即使被抓到,因垃圾量不大,就只是輕判,省下清理費,民眾面對業者亂倒事業廢棄物,雖檢舉陳情,但最後還是清潔隊員去最後處理,造成公務人員變「義工」,免費為業者清理。他問,這樣的情況不止郊區,連市區如北區也有,市府有無查緝的辦法?。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因個人家戶修繕還不用申報,來源難管制,並坦承最近發現業者不斷用人頭,發現清運業者公司的住址設在台灣大道知名大樓,該家公司用小發財車到處去收廢棄物,目前環保局會採三大措施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