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垃圾水肥運屯區堆放 議員指盧未守護原縣區

李天生指出,台中屯區人口眾多,各地掩埋場爆滿的垃圾,卻全部送來大里垃圾場堆放、臭氣四溢。(李天生議員辦公室提供)
李天生指出,台中屯區人口眾多,各地掩埋場爆滿的垃圾,卻全部送來大里垃圾場堆放、臭氣四溢。(李天生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鄰避設施」爭議從未停止,議員李天生控市府將垃圾、3座焚化爐底渣及水肥,陸續運至屯區堆放,製造汙染危害,引發民怨。李天生批評市長盧秀燕曾說「守護台中」,卻沒有守護「原縣區」,要如何向縣區民眾交待?

針對市長施政報告,李天生指出,台中屯區人口眾多,各地掩埋場爆滿的垃圾,卻全部送來大里垃圾場堆放、臭氣四溢;他說,曾經有藍軍議員激烈抗議,不過至今仍然繼續堆放,不見具體改善,也不知道何時能夠解決;還有台中3座焚化爐產生的底渣,目前也是全部送到霧峰垃圾場堆放,製造環境汙染。

李天生強調,大里夏田產業園區也傳出要闢建水肥處理廠,同時設置「投送口」收取市區爆滿的水肥,市府聲稱沒有編列預算,事實上是在規劃階段,當然不會編列經費。他建議,夏田產業園區鄰近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可以送往該中心處理,沒有必要再興建水肥處理廠。

李天生指責,縣市合併至今,市府沒有重視原縣區,還把垃圾、焚化爐底渣及水肥等「鄰避設施」,全部送來縣區堆放。盧市長聲稱「守護台中」,卻沒有將原縣區考量在內,如何向縣區鄉親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