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人旅遊熱搜東京、大阪 澎湖異軍突起排第三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去年10月自國境開放後,不少國人出國旅遊,Google18日公布從臺灣出發的前10大熱搜航班和機票目的地,東京排名第1,另外包括大阪、札幌、沖繩與福岡等4座日本城市,分別為第2、6、7、8名,可見臺灣旅客對日本的喜好;值得一提的是,榜單上第3名的是澎湖馬公,顯示國內旅遊仍有魅力。

Google臺灣總經理林雅芳在官方部落格撰文表示,根據統計,臺灣十大熱搜航班和機票目的地從第1名到第10名分別是:東京、大阪、馬公、首爾、曼谷、札幌、沖繩、福岡、洛杉磯、倫敦。在亞太區統計的13個地區,除了印度和日本以外,東京也出現在其他11個地區的前10大航班搜尋榜單,可說是亞太區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

林雅芳指出,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亞太區的民眾已經逐漸擺脫疫情的限制,開始前往世界各地旅遊;而根據Google目的地數據分析的統計,以2023年的夏天來說,臺灣也榮登亞太區其他國家或地區熱搜的旅遊地點,對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日本、泰國、菲律賓出發的旅客而言,臺灣都名列前十名。

交通部觀光局近日也公布今年第1季來臺旅客與國人出國人次統計,各國來臺旅客中,以韓國的14.8萬人次為最多,其次為日本的13.6萬,港澳旅客在臺灣開放入境後,第1季有10.8萬人次,位居第4是馬來西亞的9.8萬,泰國旅客則以9.4萬人次位居第5。統計指出,所有來臺旅客仍以亞洲地區最多,合計有90.8萬,占總來臺旅客數的八成多。

觀光局表示,今年來臺旅客在3月底提前達到百萬人次、超越設定的82萬人次目標,累計1至4月來臺旅客為162萬7,121人次、亦超出目標值37.2%。相信今年在觀光業界的共同努力之下,來臺旅客600萬人次目標必能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