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游錫堃赴美國會外交 拜會裴洛西等多位重量級議員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訪問華府,17日相繼拜會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等人30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及眾議員。麥考爾表示,兩人談論美臺關係,也討論如何推動租稅協定、加速美國對臺軍售。

游錫堃17日前往國會山莊,分別拜會裴洛西(Nancy Pelosi)及麥考爾(Michael McCaul),根據已曝光的照片顯示,裴洛西手持游錫堃致贈的「民主必勝」題字,以及表彰因支持民主遭中國制裁人士的「黑熊勳章」。

麥考爾辦公室會後也公布兩人會面照片。麥考爾表示,他很感激有機會與游錫堃會面,期待強化美臺重要夥伴關係,在世界舞臺捍衛民主。

至於兩人談了什麼,麥考爾指出,雙方討論美臺關係重要性及美國對臺灣蓬勃民主的支持,也談論如何推動美臺租稅協定、加速美國對臺軍售等議題。

游錫堃也在臉書上,公布他與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伉儷的合照。游錫堃表示,與金瑞契伉儷見面,至感高興;謝謝金瑞契長久以來對臺灣的支持。金瑞契曾經在1997年造訪臺灣,是美國第一位在立法院議場發表演說的眾議院議長。

此外,游錫堃也與土耳其裔美籍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共同參觀美國大屠殺紀念館。

游錫堃表示,大屠殺是歷史也是現實,大家都記得現在新疆種族滅絕,西藏還有中國很多地方都受到中共迫害,例如宗教迫害、國家監控及活摘器官,這樣的事件在全球各地還是不斷發生。

游錫堃指出,他很敬佩坎特的精神,為了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犧牲非常大,但他從不後悔,繼續堅持,「相信只要大家都像他一樣,民主必勝」。他說,臺灣很多人都期待,有一天不但臺灣的民主自由繼續獲得捍衛,中國14億人口也能同享自由人權民主的生活。

坎特則表示,自己打從一開始就主張守護臺灣自由,雖然因此賠上事業,但他無怨無悔。臺灣是個民主國家,應守護其自由,中共對臺攻擊令人無法接受。他知道總統蔡英文也是籃球迷,非常期待訪問臺灣,親自握握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