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加強黨內互動 侯友宜5月底將拜會藍委

圖為侯友宜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侯友宜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民黨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黨籍立委謝衣鳯23日表示,侯友宜5月31日會與黨團會面,交換意見,屆時所有藍委都會出席。

有媒體報導,在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後,有挺侯藍委協助規劃聚會。對此,謝衣鳳表示,過去侯友宜在總統徵召的程序當中,因為不想要激化黨團成員的對立,所以一直沒有來黨團拜會所有立委。如今侯友宜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特別希望拜訪黨團,與所有黨籍立委交換意見,共同協商如何贏得2024總統以及立委大選。

不過謝衣鳳強調,這並非所謂的「挺侯」晚宴,而是一個溝通的會議,最多的形式也只是「便當會」,但是目前什麼樣的形式以及時間都沒有確定,只有決定是在會期前要拜訪所有立委,希望外界不要誤解有所謂的挺侯餐會。

另外,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國民黨徵召結果不滿,並在國民黨520舉辦的誓師大會當天選擇出國,黨內憂心4年前藍營分裂的歷史重演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郭台銘有號召力、影響力,不管是對臺灣、對藍軍都非常有貢獻。雖然在徵召過程中,黨內各有支持,但既然已決定徵召侯友宜,就要發揮共同戰力,他對郭臺銘有信心,相信4年前分裂的憾事不會重演,而侯友宜也有責任、義務,爭取所有藍軍的支持。

李德維表示,國民黨會記起當年的經驗及教訓,520誓師大會中,黨籍縣市首長、立委提名人都齊聚一堂,團結在一起,相信侯友宜、國民黨一定會用最大的誠意誠意整合藍軍,「攘外必先安內」,但這需要時間,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