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第六選區立委 議員陳美雅二度挑戰立委趙天麟

陳美雅(左,中央社)、趙天麟資料照(右,記者陳柏州/攝影)。( )
陳美雅(左,中央社)、趙天麟資料照(右,記者陳柏州/攝影)。( )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立委初選採全民調方式辦理,市黨部17日公布結果,市議員陳美雅出線,是她繼2020年立委選舉後再度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對決。陳美雅表示,她將加強空;趙天麟則期待,雙方能展現民主風度,來一場君子之爭。

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人選原有3人競爭,包含市議員黃紹庭、陳美雅及前議員陳若翠,市黨部採全民調方式辦理初選。市黨部表示,民調是由TVBS、聯合報等2家民調機構,在5月11至16日間隨機選擇3天做電話民調,避免故意灌票等外力因素干擾,藉此反應真實民意,最終結果是由陳美雅出線。

陳美雅表示,感謝陪伴她一路走來的支持者與好朋友,獲得提名是責任的開始,這次再度與趙天麟對決,她會加強空戰,要為國民黨取得一席立委。她也提到,總統選戰的勝負關鍵在南部,高雄尤其是重中之重,她會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擔任橋梁,為所有想來傾聽高雄人心聲的人擔任平台、媒合。

對此,趙天麟則表示,這一選區的知識份子、經濟選民很多,除了藍綠對決的態勢外,中間選民也占有一定影響力,他會展現問政成績,讓選民看見他對地方的關懷。他也稱讚陳美雅,形象不錯、問政犀利,是藍營有戰鬥力的人才,期待雙方能展現民主風度,來一場君子之爭。

此外,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也已表態參選該選區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