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重傷後首次跑步 「鷹眼」雷納康復進度快

傑瑞米雷納,圖為資料照。(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傑瑞米雷納,圖為資料照。(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報導】飾演漫威超級英雄「鷹眼」的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今年元旦為救被雪困住的侄兒意外遭一台7噸重的鏟雪車輾壓,導致30多處骨折。經多次手術及在家休養,近日他首次在推特上貼出視頻,表示是自己發生意外後首次跑步。(點看視頻)

今年1月1日事故發生的前一晚,雷納所在的內華達州里諾地區下了一場3英尺厚的暴風雪,使得他侄子的車輛被困在雪中。當雷納駕駛著自己7噸重的鏟雪車拖出侄子的車後,他下了車,但除雪車突然滾向他侄子的方向。當時雷納試圖阻止事故發生,避免侄子被除雪車撞到,但不料他自己遭除雪車輾壓。

「我看到他躺在血泊中。我跑向他,我沒想過他還活著。」雷納的侄子Alexander Fries後來回憶雷納受傷的情景時這樣描述。

一個多月前公開的病歷報告顯示,雷納在這次事故中造成三十多處骨折,肺部塌陷,肝臟被一根骨折的肋骨刺穿,情況危殆。後來,醫生也提到,雷納可能面臨艱難的康復之路。

雷納的傷勢牽動很多人的心,他也多次感謝外界對他的鼓勵。不時更新康復進度的他,20日在推特上傳視頻,表示是自己發生意外後首次跑步。

從視頻中可見,雷納以前借力拉筋的跑步機換成了氣壓承重的慢跑機,他面帶微笑正在慢跑,顯然對能再次運動相當興奮。他在視頻上標註:「第一次在承重輔助斷脛骨下,嘗試非常輕微地慢跑!」

剛在醫院裡度過52歲生日的雷納,雖然視頻中顯示他需要靠輔助承重的設備減輕雙腳在跑步期間的負擔,但5個月以來的康復進度令人震驚。有網友驚喜表示:「上個月他還在撐拐杖!」

雷納不僅輕鬆地慢跑,而且保持一貫的樂觀與幽默。視頻中,他邊跑邊笑說:「要做一點活動對吧!好像不是我往常走動的方式,在一個慢跑機上。腳依然是斷裂的,所以鈦金屬依然在裡面。」

責任編輯: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