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展 日韓旅遊最熱門

2023第17屆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起一連4天在臺北世貿一館登場。(中央社)
2023第17屆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起一連4天在臺北世貿一館登場。(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睽違三年,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第17屆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登場,今年共有250家業者、10個國外觀光局等單位參加,預估將吸引30萬人次、逾億元商機。旅遊業者指出,今年買氣較以往好,目前旅客詢問度仍以日本、韓國最高,其次為東南亞的泰國、越南等,今年暑假團費仍較高,約上漲三、四成。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共集結250家海內、外廠商,展位格數達700格,包含十國海外單位、五大航空公司、中央部會及全台16縣市政府、50家旅行社和國內飯店共同參展。

隨著國境開放、疫情降級,民眾的生活恢復以往,迎來疫後觀光熱潮。雖然觀光博覽會登場第一天是平日,但現場民眾仍多,業者也指出,今年買氣較以往好。旅遊業者Klook表示,旅客以購買暑假檔期商品為主,目前最受歡迎的目的地是日本,約占一半,再來是泰國、韓國,類別以主題樂園、觀景臺和交通票券最熱銷。

Klook指出,雖然熱門旅遊地仍以日本、韓國為主,不過,泰國跟歐美的詢問度也很高,詢問歐美旅遊地的時間點都在7月以後,且不少旅客早就做好功課,到現場就直接下單,相較去年大多為觀望詢問,今年整體買氣旺。

易飛網表示,受疫情影響,國人長達三年沒有出國旅遊,國境開放至今邁入第八個月,相對開放初期的不安及顧慮,現在已陸續準備好來趟久違的跨境旅遊。今夏為疫後的第一個暑假,是親子旅遊的高峰期,暑假相關行程的詢問量持續不斷,且海島旅遊為暑期的剛性需求,觀察疫情期間國內離島旅遊人次大爆增的狀況,預估整體暑假出遊將較目前提升約三成。

可樂旅遊表示,預計今、明天的參觀人數會更多,旅遊地也是以日本、韓國最熱門,部分民眾考量價格、短天數,會選擇東南亞國家,因此越南、泰國的詢問度也不低。不過,今年暑假的團費仍較高,與非暑假相比約漲三、四成,較2019年暑假還高,其中又以東北亞漲幅最明顯。

除了購買旅行社相關遊程、票券,機票也成為旅客的搶購目標。台灣虎航表示,現場買氣比想像中還旺,開展首日第一小時就湧入100多人,截至中午現場號碼牌就已經突破200號,主要以日本東京、大阪的詢問度最高,韓國首爾、泰國曼谷也有不少民眾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