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女童軍節慶祝大會 基隆展現團隊精神

女童軍節慶祝大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女童軍節慶祝大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處長期推動女童軍活動,「基隆市112年度六一女童軍節慶祝大會」今(6)日在八斗高中活動中心隆重舉行,由基隆市女童軍會林麗蟬理事長帶領各校女童軍團隊,表揚女童軍績優服務與榮譽精神,展現年輕活力,發揮新世代創意思維。

林麗嬋(中)與幼女童軍一同闖關。林麗嬋(中)與幼女童軍一同闖關。(基隆市政府提供)

大會透過隆重的儀式,進行績優女童軍團、績優服務員表揚。本次榮獲112年優秀女童軍獎章的學校有暖江國小、八斗高中國中部、隆聖國小、武崙國中,四所學校長期推動女童軍活動,成效卓著。本次亦由國中小女童軍團、社區女童軍團共襄盛舉,以符合108課程綱要特色課程為主體,透過團體參與,展現智慧女力,藉以發揮女童軍的精神。

慶祝大會之後,緊接安排八斗高中的特色闖關活動;國中包含了桌遊體驗、跆拳道體驗、廚房的科學探索、童軍活動等四項活動。國小則另有排球、橄欖球、管樂體驗等活動。讓參與的全部夥伴,都會有一個難以忘懷的體驗。

市長謝國樑親臨現場,感謝所有參與此次女童軍節表揚大會的人員,特別是各童軍團的服務員和家長的支持是童軍運動推廣成功的關鍵,基隆市政府未來將繼續與基隆市女童軍會合作,為年輕人創造經由童軍活動培養良好的品德,發揮合作友善的童軍精神並讓青少年體驗成功經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