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男接連來臺當車手 警疑同一集團涉案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警方今年4月、5月各逮獲一名香港籍車手,分別提領165萬餘元、1萬4千元,2人皆是以觀光名義來臺,但辯稱是友人介紹來臺工作,只要替客戶領錢就可每天獲取港幣3千元酬勞;檢警懷疑2名車手來自同一個集團,經檢方向法院聲押後獲准。

今年4月間,有一名男子在新北警海山分局埔墘所轄區內,多次提領現金共新臺幣156萬餘元,後續有13名被害人報案遭詐騙,經追查發現,涉案車手為33歲香港籍陳姓男子,警方日前持拘票到臺中市西屯區逮人,依涉犯洗錢、詐欺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埔墘所警方上月30日凌晨0時許巡邏途經板橋區莒光路郵局時,發現一名提款的26歲香港籍陳男形跡可疑,上前盤查後發現他竟是詐騙集團車手,遂查扣他才剛提領的1萬4千元現金,另查扣5張提款卡、1支手機等證物,警詢後同樣依涉犯洗錢、詐欺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出,2名車手都是香港籍,皆以光觀名義來臺,且他們都已買好回香港的機票正準備離臺,懷疑2人來自同一個詐騙集團。2人向警方供稱,在香港時由朋友介紹來臺打工,僅須替客戶代領現金,就可每天獲得港幣3千元(近臺幣1萬2千元)的酬勞。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將持續追查詐團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