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北疑似餵藥案 教團籲市府盡速釐清疑點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疑似餵藥的事件越演越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簡稱全教總)12日指出,事件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整的調查結果,可是臺灣社會為此已付出極大的社會成本,新北市首長及其市府團隊理當負最大的責任,新北市政府有必要盡速積極釐清各項疑點與疑慮。

全教總表示,新北市教育主管單位的作為,讓整個事件的當事幼兒與家長們,形成了極度的恐慌,一來懷疑是否真有受害,二來擔心案情擴大,這樣雙重恐慌的心態,導致整個恐慌效果外溢,讓全國幼兒園的家長都人心惶惶。

本案件的負面效益,也波及到全國教保人員的工作尊嚴,全教總說,網路上的輿論甚至出現類似「餵藥是否是幼兒園不為人知的祕密」、「全臺幼兒定期驗尿驗血」、「全部強制裝設監視器」、「沒愛心當幼教老師就去死」等的激烈言論。此單一事件已然成為社會攻擊教保人員的凶器,讓教保現場大受打擊,直到今日,新北市政府卻還是沒能把事件說清楚,讓這樣的社會輿論繼續戕害教保人員的社會形象。

除了譴責新北市府團隊未能有效回應社會期待,全教總也強調,臺灣幼托現場的教保人員,絕大部分都是傾盡個人生命在經營幼兒教育,也都是將幼兒視如己出,媒體上的極端案件,並不是幼托現場的真實樣貌。

對於目前仍持續在現場守護幼兒的教保人員,全教總抱以最為尊重的態度,感謝他們辛苦的付出,全教總也呼籲社會大眾宜冷靜判斷、靜待案件真相,停止對幼托現場教育人員臆測性的負面言語。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也呼籲新北市政府應尊重教育人員,盡快釐清案情,妥善安置幼童,重建家長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