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警大畢典 蔡英文3期許林右昌支持警察工作

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央警察大學112年聯合畢業典禮」。(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央警察大學112年聯合畢業典禮」。(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央警察大學13日舉辦「112年聯合畢業典禮」,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主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到場祝賀,共同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警察教育工作的支持與重視,並期許畢業生帶著創新的科技偵查能量,成為國家打擊犯罪的強力新血。蔡英文總統提出3項期許,包括希望畢業生們能秉持初衷給予民眾最溫暖的支持、在工作上持續學習以打擊新興科技犯罪、共同促進警察體制的進步與發展以符合民眾的需求等。

總統蔡英文頒授畢業生撥穗。總統蔡英文頒授畢業生撥穗。(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警大本年度學士班、研究所博士班及碩士班畢業生,共計365人,其中外籍印尼生2位及泰國生3位。

林右昌部長勉勵畢業生。林右昌部長勉勵畢業生。(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蔡英文期許「成為波麗士大人,就是面對人民的第一線,是人民的靠山。」經過疫情的挑戰,警大學生們應更能感受到警察對於社會的重要性,不論是掃黑、打詐、緝毒等治安工作或防疫工作,都因有警察的努力,政府才能維持社會的安全,帶給民眾安心居住的環境,政府提升軟硬體資源,支持警察,包括持續推動警察、消防社會住宅等政策, 7月1日起將調高警察勤務加給, 5月1日起已調高警大與警專的伙食費等。

林右昌部長與畢業生合影。林右昌部長與畢業生合影。(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蔡英文提出3項期許:希望畢業生們能秉持初衷,氣次,希望畢業典禮不是學習的終點,而是下一階段學習的開始,她也希望畢業生們未來擔任重要幹部時,能在各個工作崗位上,看到體制內可以更進步的地方,盡力為警界帶來更多的改變,共同促進警察體制的進步與發展。

林右昌部長與畢業生自拍合影。林右昌部長與畢業生自拍合影。(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林右昌表示,警察大學無論是學士班、研究所博士班及碩士班,都是我國的犯罪防治與治安重要研究機關。因應數位網路時代犯罪趨勢,政府必須擴大培育學生科技偵查專業能力,他於3月28日到警大訪視警技教育及科技偵查教育等教學情況,發現硬體設施及儀器設備亟需擴充,向行政院爭取3.9億元之「因應新型態犯罪提升教學量能計畫」經費,希望有效提升警大的刑案偵查與鑑識研究能量,訓練學生完善的執法能力,成為實務機關最堅強的後盾。

畢業生同學合拍。畢業生同學合拍。(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林右昌期許畢業生作為新時代執法幹部,應當以身作則;對於執法工作,在過去強調「快、狠、準」,未來更需提高執法品質的要求,警察不只是執法者的角色,更是民主法治的守護者。

林右昌也提到,今年5月1日起,學生每月之伙食費由3,258元調高至4,300元,調幅歷年最高,希望透過提升伙食的品質,讓學生有充沛的體力,面對各項訓練的挑戰。

林右昌勉勵畢業生,警察大學是國內培育警察幹部的搖籃,期許大家未來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將警大精神發揚光大,「今日你以警大為榮,明日警大將以你為榮」,並步下舞台與畢業生們互動合影,共同迎接嶄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