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處理私幼餵毒案態度、說詞惹議 時力號召新北府前發聲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私立吉的堡加盟幼兒園疑似餵毒案持續延燒,有家長、立委不滿新北市政府的說詞及處理態度,決定舉辦「『不藥傷害我的孩子』618站出來」活動,號召關心兒童的民眾共同在市府前表達訴求,要求市府正視兒童安全、修補漏洞百出的兒童保護機制。

活動共同發起人、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我投身政治的初衷,就是希望能讓每個孩子安心長大」,但她從這幾年在立法院協助的兒虐事件中發現,這個社會遠比想像中危險,政府也比我們以為的更加怠惰,改革的阻力相當巨大。她強調,一個社會若要用孩子的性命、健康、創傷來換取進步,是可悲的;若連這些都換不到進步,則是可恥。

而在這次的幼兒園餵毒案中,王婉諭說,她看到新北市政府一再公然說謊、說辭反覆,還操縱輿論,試圖將罪魁禍首指向兒童家長,打亂輿論監督的焦點;在家長說明會中更試圖用一對一諮詢的方式,分化家長們的力量,所以此時最重要的就是集結力量、向外發聲。

王婉諭表示,她得知一名全職育兒的家長「奇寶媽」,正為了號召修法、上街遊行而發起網路連署後,便與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王薇君聯繫對方,決定在18日下午3時一起前往新北市政府,直接表達訴求,並邀請所有家長、關注此案及兒童成長的民眾一起站出來共同發聲,讓政府正視兒童安全與兒童保護的困境。

活動共同發起人之一的王薇君說,這幾年來她看到、聽到太多的兒虐和不當對待事件,竟都是發生在校園和幼托中心,而這次的幼童集體中毒案,也是發生在幼兒園內。她指出,幼托體制從訓練、執業登記、到稽查制度,每個環節都有太多漏洞;甚至每當有重大兒虐事件發生時,家長們卻永遠得不到真相,呼籲市府完善兒童保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