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家扶志工 端午為扶助家庭送瘟再加溫

桃園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鄭權(前排左六)特地前來支持並給予贊助與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前排左七)、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開心合影。(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鄭權(前排左六)特地前來支持並給予贊助與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前排左七)、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開心合影。(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22年前桃園家扶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為讓家扶兒少有熱騰騰的粽子可以吃,感受佳節的氛圍,志工們出錢出力,甚至把全家都拉下來一起來參與,成為隊上年度盛事,過去三年因為疫情嚴峻停辦,志工隊長許秀嬌表示:「我們的案家真的久等了!」,今年度要把過去三年沒有用到的力氣,傾巢而出,更定調除了要送走擾人的瘟疫外,還要獻上溫暖的心意,把健康平安一併帶入家庭。

桃園家扶中心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包粽活動再度恢復,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包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扶助家庭。桃園家扶中心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包粽活動再度恢復,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包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扶助家庭。(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為了讓久等的家扶家庭提前感受佳節氣氛,於6月14日以馬拉松不斷電模式,準備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家庭,從前一天中午的食材備料採買、凌晨的洗糯米,到14日的綁粽蒸煮,最後親自開車跟著社工,將熱騰騰的粽子送到扶助家庭手中,這60位平均都快70歲的志工們,都不嫌苦,只要家庭感受到溫暖,付出都是值得的。

這60位平均都快70歲的志工們,都不嫌苦,準備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家庭。這60位平均都快70歲的志工們,都不嫌苦,準備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家庭。(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服務超過30年的志工賴秀芬與曾照惠表示,真的是從小姐包到現在都當阿嬤了,曾照惠甚至倚著佝僂的身軀,無論如何就是要盡一份力;才考完期末考的家扶大專生小雲,今年度首次參加包粽支援活動,小雲表示記得國小的時候有吃過家扶志工送的粽子,今天參與才知道每一顆粽子除了美味以外,而且相當費工與耗時,還藏有滿滿的愛心與祝福,更令人感動的是那不喊苦的汗水與身軀。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包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扶助家庭。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包1200顆粽子分送給南桃園近百戶的扶助家庭。(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志工夥伴就像是家扶造浪者,推動兒少家庭福利不可或缺的夥伴,每年辦公室初夏的序曲,就在這粽香活動中揭開,過去疫情三年總覺得端午節少了些氣氛,依稀記得去年末,政府才宣布鬆綁防疫規定,整個團隊為了14日的活動已經開始動了起來,因為知道通貨膨脹物價上漲,擔心活動資金短缺,夥伴各個都成為公關高手,除了自掏腰包外,親朋好友及左鄰右舍的荷包都不放過,每個人都付出了一點,積沙成塔,讓活動得以圓滿。

家扶扶助大專生也來現場幫忙,親身體驗原來自己獲得的資源,親身體會學習感恩與惜福。家扶扶助大專生也來現場幫忙,親身體驗原來自己獲得的資源,親身體會學習感恩與惜福。(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今年更看到善的循環,我們的扶助大專生也來現場幫忙,親身體驗原來自己獲得的資源,是如此不容易,背後付出的心力,更是難以計算,親身體會學習感恩與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