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家扶奇異博士組隊 籲全民杜絕網路性剝削

桃園家扶中心在大園國小舉辦校園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張伏杉主任(左二)化身奇異博士,頒發給學童們兒保特攻隊證書,呼籲「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在大園國小舉辦校園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張伏杉主任(左二)化身奇異博士,頒發給學童們兒保特攻隊證書,呼籲「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台灣去年平均每天有27名兒少遭遇不當對待,其中遭「性不當對待」比例三年內激增逾兩倍(表1-1);同步了解兒少性剝削案件,逾七成為使用網路作為犯罪媒介(表1-2)!家扶基金會推動《428兒保日》邁入第11年,藉由網路兒少性剝削議題的關注,呼籲大眾重視虛擬世界的兒少安全,以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強化兒少保護,邀請民眾一起「用愛包圍: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幫助孩子邁向更好的明天Better Tomorrow!

今年度428兒保日,桃園家扶中心於大園國小舉辦校園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今年度428兒保日,桃園家扶中心於大園國小舉辦校園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428兒保日》主要呼籲對各種形式的兒虐零容忍,更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成 長,為達兒少保護積極目標,安全環境的建構職責,你我都不應是局外人!邀請您一起正視網路性剝削所潛藏的危機端倪,教導兒少有效防止惡狼入侵。讓我們一起保護孩子遠離任何可預防的傷害。

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透過講座宣導與遊戲互動,增加學童們對兒少對性剝削及網路犯罪防範議題認識,學習保護自己。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透過講座宣導與遊戲互動,增加學童們對兒少對性剝削及網路犯罪防範議題認識,學習保護自己。(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21日在大園國小舉辦《428兒保日》宣導活動,家扶社工觀察,學生使用手機上網已是常態,然因父母工作忙碌,難以陪伴兒少從事多元的休閒娛樂,偏鄉地區的正當的休閒場所及社區資源少,又三年的疫情需要上網課的影響,兒少的休閒娛樂已被3C取代,衍伸出更多3C症與網路交友安全風險。

桃園家扶中心今年度在大園國小舉辦《428兒保日》宣導活動,兒保WaWa率家扶社工全場帶動跳。桃園家扶中心今年度在大園國小舉辦《428兒保日》宣導活動,兒保WaWa率家扶社工全場帶動跳。(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本次宣導活動透過講座與遊戲互動,增加兒少對性剝削及網路犯罪防範議題認識,以提升兒少敏感度與警覺心,落實家扶的社會教育責任,宣導兒少年權益與自我保護觀念,邀請大園國小師生一起宣誓加入兒保特攻隊,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更化身奇異博士,頒發兒保特攻隊證書,呼籲一起「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桃園家扶在此也廣邀民眾社群FB搜尋桃園家扶中心,按讚追蹤響應宣導活動外,也可以付諸具體行動,透過捐款支持家扶中心的兒童保護方案,一起幫助受虐的兒少及家庭修復傷痛。

捐款專線:03-4562195,郵政劃撥帳號:00194242(戶名-桃園家扶),其餘多元線上捐款管道,請洽桃園家扶中心官網 https://www.ccf.org.tw/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