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海味搶鱻大集合 30商家進軍台北食品展

高市海洋局主秘薛博元(中)為參展高雄海味業者加油打氣。(高市府提供)
高市海洋局主秘薛博元(中)為參展高雄海味業者加油打氣。(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國最大食品展「2023台北國際食品展」6月14日開跑,高雄優質水產加工業者及漁會等共有30家參展,高市海洋局也北上為高雄海味業者加油助長買氣,希望為期四天的行銷,高雄業者訂單爆量,讓更多國人品嚐到最新鮮的高雄在地海味。 


隨著疫情解封,各式展場活動陸續復辦,這次高市有魚社長推出「龍虎石斑魚系列商品」、鱸好家「膠原蛋白冰淇淋及舒肥鱸魚」、新港社合「龍膽膠原淬」,還有梓官區漁會多項生鮮水產品及新研發品項「鱸魚製作的休閒食品-鱸薯叔」,另有天時福、宏裕行、魚之達人、凱亞、飛洋水產、允偉、安得利及利安鑫等共30家參展。 

高餐藍帶學院法國主廚(中)在台北食品展現場秀廚藝。高餐藍帶學院法國主廚(中)在台北食品展現場秀廚藝。(高市府提供)

14日活動高餐藍帶學院法國主廚也帶來料理秀,一道「香煎龍膽石斑佐咖喱扁豆與香料鳳梨沾醬」,食材採用國產精選石斑魚,以當季新鮮水果鳳梨,結合咖喱扁豆所特調沾醬,經過法國主廚巧手,呈現出石斑魚料理的口感層次及變化,讓台灣特色農漁產品完美結合,現場香味四溢,來賓試吃後也讚不絕口。 

海洋局長張漢雄表示,近年來海洋局積極輔導高雄在地養殖漁民及水產加工業者,水產品從產地到餐桌,透過產銷履歷、生產溯源及清真認證等層層食安嚴格把關,形塑優良品牌,就是要讓民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歡迎大家到台北國際食品展,親自品嚐購買來自高雄海味雄青漁產品,絕對物超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