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對臺威脅加劇】 防長:做好萬全準備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14日主持國防部端節餐會。(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14日主持國防部端節餐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面對近3年來的疫情影響,再加上中共對臺威脅加劇,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表示,國軍執行任務作法有轉折,但無論環境如何變化,都不能違背原則與職責,不做預料,凡事做好萬全準備與應變作為。

根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主持國防部端節餐會,對全體官兵近年面對敵情與疫情的變化仍以務實態度,推動國防施政工作,戮力戰備整備的付出與努力,給予肯定與嘉勉,也期望大家能夠繼續保持,維護國家安全。

邱國正表示,近年來,國軍面臨許多以往沒有的挑戰,大家都相當辛勞,仍展現出協調合作,共同努力推動工作的良好成效。他說,敵情與疫情的變化多,使官兵執行各項任務的思考、做法上有很大轉折空間,但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都不能違背必須堅持的原則與職責。

他強調,國軍不做任何預料,也並非單方面能決定,「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唯有全體官兵凡事做好萬全準備與應變作為,才能因應未來各項挑戰。

另外,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鄭榮豐上將14日視導東部地區駐軍,包括空軍教準部及第五聯隊,鄭榮豐致詞時表示,期勉各級幹部充分運用組織功能,落實戰備訓練工作,強化營區整體安全防護作為,並宣導各項軍紀要求事項,幹部更應以身作則,對於違法犯紀人員立即處置。

他還說,天氣變化多端,飛行訓練都以飛地安全為首要重點,透過各項風險管控機制,確實維護官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