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梅西北京出賽 遭球迷闖入擁抱

6月15日,球迷闖入北京賽場擁抱梅西(右)。(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6月15日,球迷闖入北京賽場擁抱梅西(右)。(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在中國擁有極高人氣的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近日在北京參加友誼賽,一名中國球迷衝入賽場擁抱他之後,又滿場狂奔,最後被保安擡出,比賽直播被迫一度中斷。

北京時間6月15日晚間,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對戰澳洲隊,球迷們的熱情更甚以往,觀眾臺上幾乎清一色都是身穿梅西10號球衣的球迷。

開場僅81秒,梅西遠射破門,阿根廷1:0領先。這個進球也創造了梅西在職業生涯的最快進球紀錄,此前的紀錄是2018年對陣切爾西時的2分06秒。也瞬間讓「梅西81秒進球」詞條衝上微博熱搜。

比賽第61分鐘時,一名身穿10號球衣的年輕男子突然從看臺攀爬下來,衝破警戒衝進賽場,引發全場球迷起哄高喊,場面一片混亂,比賽直播一度中斷。

根據網路上流出的現場影片,這名球迷衝進場內,不但擁抱了梅西,還和馬丁尼茲(Damian Emiliano Martinez)擊了個掌,然後快速躲避多名保安,開始繞場狂奔,多名保安追逐多時,才將他擡出賽場。

畫面顯示,該球迷被擡走時,一臉「幸福的笑容」。有網友笑稱:「這是中國人在足球賽場上離世界冠軍最近的一次。」

這名球迷是否會遭遇處罰,尚未有官方回應。根據中共當局頒布的《治安管理處罰法》,在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中,強行進入場內,擾亂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的,處警告或者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後續影片顯示,這名球迷事後又被放回看臺,並表示自己「沒啥事,我沒到18歲」;不少球迷上前「祝賀」或合影留念,還有網友說這是「生日特赦」。這名球迷還表示,「我知道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我希望以我的懲罰為起點,以後球星來多增加安保力量。」

6月15日是習近平生日。有外媒發文稱,中國主辦方安排梅西當天在北京踢球,可能是為了「給習近平祝壽」。

第68分鐘,梅西再度策動攻勢傳球給隊友,破網後助阿根廷終場以2:0贏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