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壇史上第一人!梅西包辦勞倫斯雙料大獎

梅西。(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梅西。(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3勞倫斯世界體育獎(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9日頒獎,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除了拿到「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他所效力的阿根廷男足(贏得卡達世足冠軍)也被評為「年度最佳團隊」,這讓梅西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同年包辦個人和團體兩大獎項的運動員。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今年在巴黎舉行,評審團由71位體壇公認最偉大的傳奇人物組成,用來表揚過去一年在體壇表現突出的運動員,有著「體壇奧斯卡」的美稱,前兩年因疫情改為網路線上虛擬頒獎,今年則是恢復實體頒發。

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分別由梅西、牙買加短跑選手普萊斯(Shelly-Ann Fraser-Pryce)獲得,網球選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拿下年度最佳新人。這是梅西繼2020年後,第二度獲得「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殊榮,他在妻子的陪同下出席領獎,並稱「這是一項特殊的榮譽」。

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擊退老虎伍茲(Tiger Woods)、湯普森(Klay Thompson)等人,拿下東山再起獎,他於2021年在歐國盃經歷心臟問題後回歸球場;年度最佳殘疾運動員、最佳極限運動員由迪布倫納(Catherine Debrunner)、谷愛凌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