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慰勉海軍艦指部 蔡英文赴高雄送加菜金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16日前往高雄勗勉「海軍艦隊指揮部」,她表示,面對臺海情勢,臺灣不會升高衝突或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期勉國軍團結一致,守護國家安全,讓民眾安心,民眾也會是國軍最大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16日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前往高雄勗勉「海軍艦隊指揮部」,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艦指部指揮官蔣正國作業簡報 ,隨後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辛勞付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下週四(22日)開始就是端午連假,她今天來到艦指部,代表民眾感謝所有國軍的付出。前段時間,因為中共軍演,經常有緊急出港應處的需求,要時時保持警戒,「大家都辛苦了」。

她表示,艦指部是海軍艦隊的最高指揮單位,肩負著捍衛國家主權的重要使命。國軍在崗位上的表現,都展現出守護海疆堅強的力量。由於當前國際及區域情勢多變,臺灣面臨的威脅也更複雜。

蔡英文強調,大家除了要密切掌握周邊動態,更要發揮情監偵能量,確保國家安全不受侵犯。面對臺海情勢,臺灣不會升高衝突,更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我們都同在一條船上」,蔡英文說,只要團結一致,為守護國家安全全力以赴,就能讓民眾安心,民眾也會是國軍最大的支持。再次感謝國軍的努力,相信大家在持續的整備和辛勤訓練下,都能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