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青年局就業博覽會 12企業釋出550職缺

青年局温建源專門委員(左1)、就服處黃碩斌代理處長(左2)一同參觀青創資源中心攤位。(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青年局温建源專門委員(左1)、就服處黃碩斌代理處長(左2)一同參觀青創資源中心攤位。(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暑假是社會新鮮人求職高峰期,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攜手勞動局整合青年職涯資源,19日共同舉辦「『一鹿順風,職向未來』現場徵才活動-青年亮點場」就業博覽會,邀請包含金像電子、遠傳電信及IKEA宜家家居等12家知名企業設攤開放550個職缺提供現場面試,也設置履歷健診、專案諮詢、創業諮詢及職涯快閃店等攤位及職涯講座,豐富多元的職涯服務及資源,讓桃園青年一站即能盡情探索未來職涯!

青年局侯佳齡局長(右4)、勞動局李賢祥局長(右5)、就服處黃碩斌代理處長(右6)與眾議員代表合影留念,為本次就業博覽會主持開幕。青年局侯佳齡局長(右4)、勞動局李賢祥局長(右5)、就服處黃碩斌代理處長(右6)與眾議員代表合影留念,為本次就業博覽會主持開幕。(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就業博覽會以不限經驗、新鮮人為主要對象,邀請包含金像電子、遠傳電信及IKEA宜家家居等知名企業提供現場面試,產業種類跨足電子製造業、物流業、餐飲業及服務業等,釋出近550個多元職缺。此外,不同以往傳統的就業博覽會,本場次結合青年局輔導的新創團隊,辦理「新創聯合徵才」,邀請青年一同認識新創產業,期待能為新創團隊引進優秀青年人才。活動現場亦設置「職涯快閃店」攤位,整合青年局辦理的職涯課程、職場體驗、實務訓練及就業媒合等全方位資訊,滿足青年職涯發展各階段所需。

民眾填寫資料應徵面試。民眾填寫資料應徵面試。(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活動現場更辦理「斜槓人生,培養你的天賦與熱情」職涯講座,邀請阡陌職涯顧問公司林易璁顧問擔任講師,為在場青年解惑職涯、規劃斜槓人生路徑並打造個人品牌。參與講座的李同學表示:「自己一直沒有好好的為將來做規劃,經過今天的講座,才知道原來職涯不是只有公式,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青創資源中心向民眾介紹創業相關資源。青創資源中心向民眾介紹創業相關資源。(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很多青年對於將來要做什麼感到迷惘,這次跨局處結合青年局及勞動局的相關計畫跟資源辦理青年專屬的就業博覽會,讓青年明白提早進行職涯規劃的重要性,並在過程中瞭解就業市場的需求及趨勢,幫助青年在未來求職時更清楚自己的目標。青年局將持續與勞動局研擬更多的合作方案,共同攜手致力於協助桃園青年就業、幫助在地企業尋覓理想青年人才。

民眾於攤位進行面試。民眾於攤位進行面試。(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青年局各項職涯探索活動陸續開放報名中,職涯課程將囊括就業準備、求職技巧及斜槓人生規劃等豐富主題,職場體驗活動也將帶領青年直擊昇恆昌、華城電機及中華航空等知名企業,歡迎對職涯探索有興趣及近期有就業需求的青年報名!更多桃園青年職涯資訊,請追蹤「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Facebook粉絲專頁或IG,或至112年桃園青年職涯發展及職場體驗計畫報名頁面查詢(https://reurl.cc/N0pe0n),其他徵才活動資訊也歡迎洽詢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03-3386165、桃園就業中心03-3333005、中壢就業中心03-4681106,或上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網站https://oes.tycg.gov.tw/、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 https://jobmap.tyc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