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視察離岸風電 陳建仁讚台灣風能培訓人才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政策,以人才培育及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的技術。(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政策,以人才培育及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的技術。(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政策,以人才培育及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的技術。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到台中港視察,肯定公司人才培訓發證量亞洲第一,並輸出到國外,讓世界看見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訓練的第一品牌,是台灣的驕傲。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8)19日到台中港視察,肯定台灣風能訓練公司人才培訓發證量亞洲第一,並輸出到國外,讓世界看見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右8)19日到台中港視察,肯定台灣風能訓練公司人才培訓發證量亞洲第一,並輸出到國外,讓世界看見台灣。(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陳建仁指出,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98%的能源都仰進口,而且能源是沒有辦法跨國支援,我們需要能源自主,加上全球暖化的議題,所以政府於2006年就開始推動綠能,但2008年後國家能源發展只有核能,到2016年時,幾乎是從零開始,因此挑戰就很大。

陳建仁表示,感謝上天給台灣國際公認最好的風場之一,所以我們積極發展西海岸離岸風電,許多國外公司也來台投資。他強調,台灣要發展風電一定要「在地化」,台灣風能企業能成為亞洲的重點;今日看到風能訓練公司已是亞洲第一,期待台灣所有風能發展也能是亞洲第一。

陳建仁提到,他有一次跟張忠謀聊天,張忠謀說,「台灣發展產業有三個東西很重要,第一個人才、第二個人才、第三個也是人才」,所以沒有人才訓練就不可能有研發、創新及上中下游的整合,因此人才的培訓很重要。

陳建仁說,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發證量是亞洲第一,並輸出到國外,這是台灣的驕傲;我們從零開始,從當學生到當老師,現在新南向政策也很多國家想要來學;他強調,台灣就是要走出去,讓全世界看得見,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就是一個典範,是亞洲離岸風電訓練的第一品牌。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政策,以人才培育及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的技術。台灣風能訓練公司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政策,以人才培育及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的技術。(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