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獵人燴雞 快速上桌版

30分鐘之內就能煮好並享用的美味晚餐。(Daniel J. van Ackere/TNS提供)
30分鐘之內就能煮好並享用的美味晚餐。(Daniel J. van Ackere/TNS提供)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徐海韻
經典的義大利獵人燴雞(chicken cacciatore)通常要煮一整天,但這個修改版的食譜,可以在工作日的晚上快速上桌,它使用了大蒜、新鮮羅勒、奶油蘑菇和紅辣椒來調味。食用時,一定要刮起黏在鍋底、風味十足的褐色肉屑!

義大利獵人燴雞快速版

【材料】4人份
4塊(170g)雞胸肉(去骨去皮)、半茶匙食鹽、半茶匙胡椒粉、2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1顆洋蔥(切碎)、1顆紅甜椒(切塊)、225g奶油蘑菇(去掉硬梗,切成四等分)、2瓣大蒜(剁成蒜泥)、1罐(400g)番茄丁、1/4杯紅酒、1/4杯切碎的新鮮羅勒

【作法】
1. 用紙巾拍乾雞肉,撒上鹽和胡椒粉。在12英寸(30公分)的煎鍋中,用中高火將油加熱至冒煙。將雞肉煎至金黃,每面約5分鐘。移到盤子中。

2. 在鍋中加入洋蔥、甜椒和蘑菇,炒至淺褐色,約8分鐘。加入蒜泥炒香,約30秒。加入番茄丁、番茄汁和紅酒洗鍋,刮起黏在鍋底的褐色肉屑,然後加入煎好的雞肉及其汁液,煮沸。調至中火,蓋上蓋子燉2~4分鐘,至雞肉熟透。

3. 將雞肉放入淺盤,用錫箔紙折成帳篷的形狀蓋在上面。鍋中剩下的醬汁用文火慢燉,不要蓋蓋子,燉至醬汁稍微變稠,約5分鐘。離火,加入羅勒,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將醬汁淋在雞肉上,即可享用。

原文:This Quick Version of Chicken Cacciatore Is Ready Fast on Busy Weeknights 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