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簡易又營養 蔬食鍋餅

蔬菜鍋餅。(Linda Gassenheimer/TNS提供)
蔬菜鍋餅。(Linda Gassenheimer/TNS提供)

文/Linda Gassenheimer,Tribune News Service 編譯/艾琛
平日晚餐,想來點簡易輕食,可以試試這道將蔬菜納入膳食中的好料理——蔬菜鍋餅。你可以選用幾樣喜歡的蔬菜,只需25分鐘,即可完成這道素食晚餐。

為了加快速度,我用超市(一般指西式超市)現成購買的預拌餅乾麵團(biscuit dough)代替派皮(pie crust),大約可以減少一半的烘烤時間。你也可以撒上調味過的麵包屑代替餅皮,更簡便。

【材料】2人份
2茶匙菜籽油(或其他油)、1杯洋蔥絲、1杯青椒、115g蘑菇片(或任何一種菇類)、4茶匙大蒜碎、2湯匙麵粉、1/2杯低鈉蔬菜湯、3茶匙乾龍蒿、1杯低鈉鷹嘴豆(洗淨並瀝乾水分)、1/2杯西班牙辣椒絲、鹽和現磨黑胡椒粉、1包餅乾麵團(170g)。

【作法】
1. 預熱烤箱至攝氏204度左右。在一個大的不沾鍋,用中高火加熱油。加入洋蔥、青椒、蘑菇和大蒜。翻炒5分鐘。加入麵粉,與洋蔥、胡椒和蘑菇混合,然後加入蔬菜高湯。煮約1分鐘變稠。

2. 加入龍蒿、鷹嘴豆和西班牙辣椒片,混合均勻。用鹽和胡椒粉調味。

3. 將以上蔬菜混合物移到一個較深、耐烘烤的烤盤,或直徑約15公分的烤盤中。打開餅乾麵團包裝,將小塊的麵團橫向切成兩半,使其厚度減半。如果切割時形狀變形,稍做整形。

4. 將餅乾麵團一個個緊密擺放在蔬菜混合物上。烘烤15分鐘,直至餅乾漲起來變成金黃色。從烤箱中取出後立即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