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府偕同善心企業捐助資收個體戶 關懷送暖

桃園在地的正隆集團、永豐餘集團及不願具名的行善企業,多年來持續捐贈善心物資,默默照顧弱勢資收個體戶。(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在地的正隆集團、永豐餘集團及不願具名的行善企業,多年來持續捐贈善心物資,默默照顧弱勢資收個體戶。(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在地的正隆集團、永豐餘集團及不願具名的行善企業,多年來持續捐贈善心物資,默默照顧弱勢資收個體戶,適逢端午節將至,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林立昌大隊長邀請企業代表正隆(股)公司大園廠陳青山廠長及永豐餘工業用紙(股)公司新屋廠鄭育宗主任一同訪視住在中壢區的吳鄒女士,共度端午佳節,並贈送衛生紙、白米及肉鬆禮盒等生活必需品,企業代表於現場均加碼致贈關懷紅包。

一同訪視住在中壢區的吳鄒女士,共度端午佳節。一同訪視住在中壢區的吳鄒女士,共度端午佳節。(桃園市環保局 提供)

在中壢從事資源回收的個體業者吳鄒女士,家中還有身心障礙的丈夫及兒子需照料,雖已高齡逾80歲,仍須依賴撿拾資源回收物來維持家中經濟。幸好吳鄒女士生性樂觀,自110年起,在後寮里巫清詔里長的協助下,加入環保局推動的資收關懷計畫,就近收集社區的資源回收物,賺取補助金來增加收入,減輕生活的負擔,吳鄒女士特別感謝善心企業及環保局這些年來的關懷與支持。

默默行善的不具名企業,他們的堅定支持為資收個體業者帶來希望,同時也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度過一個有溫度又有意義的端午佳節。默默行善的不具名企業,他們的堅定支持為資收個體業者帶來希望,同時也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度過一個有溫度又有意義的端午佳節。(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資收個體業者對於環保的貢獻功不可沒,為照顧體恤個體業者,自105年起開辦桃樂資收站,讓個體業者可就近回收、增加收入外,也提供市民朋友便利的回收管道,目前已成長到156站,並持續擴增中,今年更與環保署加強推動「資收關懷計畫」,環保署以高於市場價格向資收個體戶收購公告指定的資源回收物,每人每月最高可請領5,000元,今年迄5月底已有934人次參與,累積撥付金額達新臺幣357萬元,為弱勢的資收個體業者提供更實惠的經濟援助。

環保局再次感謝正隆(股)公司大園廠和永豐餘工業用紙(股)公司新屋廠,及一直默默行善的不具名企業,他們的堅定支持為資收個體業者帶來希望,同時也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度過一個有溫度又有意義的端午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