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疑因中共審查遭除名 林夕:是光榮

【記者理爾、李尚智/綜合報導】歌手陳奕迅擬於今年底至明年初在廣州進行巡迴演唱會,但卻遇上障礙,其經紀人19日宣布,即時與廣州方面的主辦方終止合作,原因是「審批文件上出現錯誤」,且此錯不能容許,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

陳奕迅於去年12月起舉行「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此演唱會原定於2019年舉行,但當年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便以「社會局勢不穩」為由取消。直至去年疫情逐漸褪去,演唱會於去年底復辦,至今已在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演出。接下來,將於今年7月在臺北、11月於上海、及12月至明年1初在廣州舉行。

在主辦方向廣州巿文化廣電旅遊局申請的「演出准予許可決定」中附有歌單,同時,這份歌單在網路流傳,被發現至少有8首由林夕填詞的歌曲,填詞人一欄改成其他填詞人。有評論認為填詞人林夕的身分被竄改,是為了繞開中共審查封殺林夕作詞的演唱會。

現已移民臺灣的林夕表示沒有後悔,更指「被除名也是一種光榮」、「人有所為,有所不為,這是我的執著。」

林夕填詞的身分被抹去後,演唱會主辧方、廣州「新輝文化」18日發出致歉聲明,稱會取消該次申請。

19日媒體報導,陳奕迅的經紀人甘菁菁回應傳媒時指,因該次錯誤已與主辦方終止合作關係:「審批文件上出現錯誤,是不能容許的,我方已與該主辦方即時終止合作。」終止合作關係後,廣州站演唱會能否按計畫進行,現仍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