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北基桃通勤月票 估60萬人購買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北北基桃通勤定期月票7月1日即將上路,關於社會的迴響程度,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20日指出,北北基桃通勤月票的購買人數優於原先預期,現在預估購買人數上看60萬人。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針對北中南三大生活圈推出專屬卡面通勤族公共運輸TPASS悠遊卡、一卡通,其中需求最大的北北基桃月票價格僅1200元,台鐵、各地捷運陸續開放預購,屆時可以此搭乘捷運、輕軌、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台鐵、渡輪及共享運具等公共運輸。

鄭文燦在20日出席2023綠電交易高峰會,並在會前受訪時透露,原本預估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月票約有38萬人購買,但現在上看60萬人。

不過,在通勤月票正式上路前,卻出現中央、地方各自辦記者會,被解讀是互搶功勞。

鄭文燦說,行政院推出平價通勤月票是統一規劃,並由地方協助,地方政府若是要加碼宣傳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要達成減輕通勤族負擔、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同時讓都會區減壓等多重功能,中央、地方一起宣傳,讓好的政策得到更多響應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