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芒果雖小品質不減 立委盼企業協助農民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左3)2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邀請農會、產銷班、銀行、壽險和投信投顧公會業者來認購芒果。(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左3)2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邀請農會、產銷班、銀行、壽險和投信投顧公會業者來認購芒果。(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今年因臺南芒果生產期遭遇缺水,導致芒果體積偏小,雖說品質不受影響,但小果的市場行情不如大果。因此,立委郭國文昨(21)日邀請臺南芒果產區的農會、產銷班與銀行、壽險和投信投顧公會舉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媒合業界收購芒果」記者會,媒合業者認購芒果小果,希望透過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多認購小果,幫助農民。

郭國文表示,去年芒果因產量低,芒果價格飆高;今年雖然產量與常年持平,但受到氣候異常導致小果比例增加,小果依舊香甜、果肉細緻,品質不輸大果,只是外型不如大果亮眼。

郭國文指出,近期中共又拿農產品進行政治操作,2年前禁止臺灣的鳳梨釋迦進口,昨日重新開放卻僅限臺東的部分果園及包裝廠所生產,意圖明顯要分化臺灣,從禁止到開放都讓農產品充滿政治味,也因為中共過去不斷藉由農產品來打壓臺灣,讓果農意識到中國市場充滿政治風險,因此轉向開發內需和其他海外市場。

投信投顧公會副秘書長蔡長銘表示,業者應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自己國家的農民多多照顧,這次會用理事長個人信的模式,寫給會員的董事長、總經理,希望大家多照顧果農。

壽險公會副祕書長金憶惠則透露,經過一天的詢問,目前已認購超過600箱,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並鼓勵公司在員工福利委員會、送禮、業務員跟客戶往來的需求上,可以優先考慮贈送芒果。

銀行公會副祕書長溫國恩強調,銀行業相當重視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會積極響應照顧農民的方案,並循以往的例配合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