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書院端午立蛋集好運 周春米挑戰立鴕鳥蛋

屏東縣長周春米22日午時,與民眾在屏東書院,一起挑戰端午立蛋及立鴕鳥蛋。(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22日午時,與民眾在屏東書院,一起挑戰端午立蛋及立鴕鳥蛋。(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22日午時,在古色古香的屏東書院舉辦「屏東書院端午立蛋及好運」活動,吸引眾多民眾扶老攜幼參加,縣長周春米帶領100多位大小朋友在大成殿前廣場蹲下身、精神專注的立雞蛋,一顆顆蛋立起來後,大小朋友露出充滿成就感的笑容。

周春米特別準備鴕鳥蛋挑戰,沒想到一下就成功,相當驚喜,相傳只要端午節立蛋成功,就能保佑來年順遂、鴻運當頭。

屏東縣政府表示,端午立蛋活動報名即刻秒殺,可見大家對這個活動的喜愛,現場還加碼立蛋競賽,大家同時間立蛋,當天天氣炎熱主辦單位亦提供應景的午時水,除了讓民眾補充水分,也有改運添財的功效,屏東書院端午連假不打烊,歡迎民眾來走走逛逛。

周春米表示,屏東書院古色古香相當適合的舉辦類似的活動,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來屏東書院参觀,同時,也表示明年可以舉辦不同的端午活動,讓更多的民眾可以參與,同時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屏東縣長周春米22日午時,與民眾在屏東書院,一起挑戰端午立蛋及立鴕鳥蛋。屏東縣長周春米22日午時,與民眾在屏東書院,一起挑戰端午立蛋及立鴕鳥蛋。(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