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夏至消暑慶端午 動物大啖蔬果冰榴槤粽

河馬大口咬下火龍果冰柱(高市府提供)
河馬大口咬下火龍果冰柱(高市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今年夏至6月21日與端午節僅隔一天,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特別為動物們設計節氣應景食物,除備有融合菊花、甘菊葉和玫瑰的水晶球冰及火龍果冰柱外,也加碼製作了榴槤蔬果粽為紅毛猩猩加菜。面對這些特別菜色,動物們也展露不同的吃相,十分逗趣。 

壽山動物園志工為動物製作應景粽子壽山動物園志工為動物製作應景粽子(高市府提供)

這次應景大餐由園區二位擔任10年以上的志工奶奶吳金葉與洪秀丹協助,以蔬菜為基底,並減量高甜度的水果來降低熱量,以切丁方式將榴槤、酪梨、芭樂、荔枝、芒果、綠葡萄、番茄、胡蘿蔔、火龍果、高麗菜、油菜、玉米等包入月桃葉內,讓動物們品嚐。 

黑猩猩「莉忠」啃食榴槤果皮黑猩猩「莉忠」啃食榴槤果皮(高市府提供)

其中,最懂吃的黑猩猩「莉忠」、「美珍」及「曼華」在等待球冰融化的同時,會先品嚐綁在樹枝上的榴槤蔬果粽,甚至連榴槤的果皮也不放過,十足吃貨氣勢。 

另一頭的大型動物,河馬一口即完食迷你的槤蔬果粽;對於味道敏感的非洲象「阿里」則因榴槤氣味直接甩開,讓園方哭笑不得,只好換成一般蔬果粽,讓阿里也能享用應景食物。 

最喜歡待在水裡泡湯的河馬三朵花「嘟嘟」、「小小」和「香香」,看到火龍果冰柱,即刻上岸大口享用,大飽口福後隨即回到水中繼續為皮膚補充水分;善於挖掘且嗅覺極佳的冠豪豬則悠閒地享用鑲上菊花、甘菊葉和玫瑰的水晶球冰。 

此外,壽山動物園以多元空間設計提供遊客不同視角,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目前正參與「觀光亮點獎」–「生態類-景點暨設施組」票選活動,在6月底前每日一票支持壽山動物園,除了有機會抽中萬元現金,園方更加碼精選好禮回饋鐵粉,投票請至 https://reurl.cc/LNYv7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