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端午旅遊人次增 消費卻低於疫情前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端午假期,旅遊人次超過疫情前,出入境旅遊也達到2020年以來的峰值,但是國內旅遊收入仍沒有恢復到疫情前。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今年的端午假期為22日至24日,官方24日公布,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中國國內旅遊出遊1.06億人次,年增32.3%,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112.8%,中國國內旅遊收入373.1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1,604億元),年增44.5%,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4.9%。

綜合官媒《經濟日報》報導,從消費特徵來看,文化活動拉動消費、民眾更重視旅遊品質、避暑勝地更受歡迎等。

據文旅部數據,假日期間訪問文化場館、歷史文化街區,參加音樂節、演唱會等文化活動的遊客占比高達87.9%。

綜合「去哪兒」平臺資料,端午的機票、酒店價格均較「五一」長假期間下降兩至三成,但平均支付價格並未等比下降,顯示民眾願意住得更好一點,玩得更輕鬆一點。

由於端午期間多地持續高溫,旅遊平臺「攜程」資料顯示,假期避暑、消暑相關搜尋熱度環比上升50%。馬蜂窩平臺上,青島、承德、貴陽、昆明、六盤水為前五名熱門避暑旅遊地區。

報導指出,隨著民航、郵輪、酒店、餐飲等穩步恢復,以及簽證和口岸通關政策的便利化,端午節假期入出境旅遊達到了2020年以來的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