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軍中節目驚現中國用語 立委:滲透常從小事開始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國用語近年大量入侵台灣,甚至連國軍「莒光日」的節目上,竟然也以「質量」形容訓練成效。立委王定宇表示,變化和影響、滲透和破壞,常常就在不知不覺中的小事開始,「我們會提醒國防部和政戰局。」

國軍每週四「莒光日」,全軍官兵都需在電視前收看「國防線上」電視教育節目,不過在5月4日的節目中,旁白以持續提升訓練「質量」,形容步槍射擊訓練的成效,隨即有官兵在網路社群留言,批評連官方節目都被中共文化滲透。

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莒光日的目的,就是培養國軍的精神戰力,但若出現中國用詞,有的人可能覺得沒有什麼,不用小題大做,「但常常變化和影響、滲透和破壞就在不知不覺中的小事開始的。」

王定宇強調,會提醒國防部和政戰局,相信國軍國防部以及政戰局會加強這方面的處理,畢竟莒光日和一班電視節目不一樣,莒光日是給國軍看的,對國軍的精神戰力有相當影響,無論是疏忽或不經意,都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