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立委:無煙硝的統戰

新北市三重先嗇宮資料照。(Outlookxp/維基百科)
新北市三重先嗇宮資料照。(Outlookxp/維基百科)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和中國甘肅省臺灣事務辦公室22日舉辦「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對此,陸委會日前表示,疑涉及違反《兩岸條例》,將會同相關機關進行查處。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對臺進行宗教包裝的政治性統戰活動,這是利用開放宗教自由的社會,進行無煙硝的統戰活動。

王定宇表示,這場活動現場多是統派色彩鮮明的單位及人們,配合中共黨政軍進行政治性宗教活動;最荒謬的是,中國共產黨根本是無神論者,完全不敬天、不敬神,甚至於還在中國拆廟、毀神像,卻利用臺灣人擁有的宗教自由,與部分臺灣民間單位合辦,用「宗教」遂行其政治意志,背後的主辦單位根本就是中共統戰部跟國臺辦相關單位。

王定宇指出,這種利用臺灣的宗教自由,進行政治性的統戰意圖,非常明顯;進行這種宗教統戰活動,完全照著中共的論調走、照著中共的節拍走,不曉得這些人是站在中共那邊?還是臺灣這邊?

最後,王定宇表示,一個無神論、用武器威脅臺灣、在國際處處打壓臺灣的中國共產黨,卻可以利用新北的宮廟、現場眾多的藍營政治人物,以及特定的媒體集團,來對臺進行宗教包裝的政治性統戰活動。對臺灣來講,是利用開放宗教自由的社會,進行無煙硝的統戰活動,必須提防;相關單位要注意,背後是否有中共指令和資金的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