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自由座 開放手機購票

高鐵公司3日指出,旅客在出發站的車站大廳內,即可透過手機「T- EX行動購票」App購買自由座車票。(臺灣高鐵提供/中央社)
高鐵公司3日指出,旅客在出發站的車站大廳內,即可透過手機「T- EX行動購票」App購買自由座車票。(臺灣高鐵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若想搭乘高鐵的自由座,以往只能於搭車當天在車站內窗口或自動售票機購買,為提供乘客更便利的服務,臺灣高鐵公司3日宣布,旅客可在出發站的「車站大廳」內,透過手機「T-EX行動購票」App購買當日自該站出發的自由座車票,旅客可在完成付款後,直接掃描QR Code進站搭車。

高鐵說明,旅客欲透過「T-EX行動購票」App購買自由座車票,需先更新6.60以上版本,在車站內開啟手機上的藍牙功能,再點選App中的「今日自由座」專區,系統就會自動設定旅客所在的車站為出發站,接著選擇欲前往的車站及票種立即完成付款後,就可購得一張車票,再使用購票手機中QR Code直接進站乘車。

高鐵提醒,乘客使用手機購買自由座車票時,應將手機攜往靠近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或進站閘門等周圍區域,即可接收訊號並快速使用「T-EX行動購票」App購票新功能。

此外,高鐵指出,乘客每次僅可透過「T-EX行動購票」App購買一張單程的自由座車票,若有同時購買去、回程車票的需求或多人同行需要一次購買多張自由座車票時,仍要透過站內的自動售票機或售票窗口購票。

高鐵也特別提醒旅客,「T-EX行動購票」App開放自由座站內購票時間,自各站營業時間起至末班車發車前5分鐘止,以確保旅客順利乘車(依旅客前往之地點不同,截止售票時間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