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韓國6月製造業表現低迷 近19年來最長萎縮期間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韓國6月工廠活動萎縮幅度持續擴大,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連續12個月在50榮枯線以下,創下近19年來最長萎縮期間,顯示製造商悲觀情緒及商業疲軟狀況,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扭轉,也與出口數據的回溫形成鮮明對比。

路透社報導,標普全球(S&P Global)公布韓國經季節性調整PMI,從5月的48.4降至6月的47.8,為3個月以來首次下跌,指數也創下新低;韓國PMI自2022年7月一直處於榮枯線以下,這是2004年4月調查以來最長的萎縮週期。

細究生產及新訂單指數,分別出現8個月、6個月以來最大減幅,加上新出口訂單也呈現近5個月最大減幅,主要受到亞洲、歐洲等主要出口市場需求疲軟所致,讓經濟成長力道舉步維艱。

不過,在通膨及供應鏈方面,則因需求降溫而獲得改善。投入價格(input price)創2020年7月開始連漲以來最溫和漲幅,而供應商交貨時間也縮短,創2013年5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經濟學家巴帝(Usamah Bhatti)認為,韓國6月PMI表現,可看出韓國製造業的營運狀況依舊低迷,現在更擔心經濟趨緩的低迷情勢,恐比過去預期的時間更長,因此商業信心也同步下挫到2023年以來的低點。

報導表示,韓國製造業對未來生產的樂觀情緒,6月降至2022年12月以來最低水準,相比5月觸及的10個月高點出現急遽反轉,突顯韓國經濟復甦過程,可能面臨相當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