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臺巴比妥稽查 168家次違規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行政院因應新北市幼兒園疑似不當餵藥案專案小組」在3日召開第3次會議,公布國內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藥品等管制藥品實地稽查結果,查獲168家次違規。另外,會議將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的複方藥品納為第4級管制藥品管理。

行政院表示,今年各縣市衛生局針對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藥品等管制藥品實地稽核情形,統計截至6月29日,管制藥品實地稽核機構及業者共6,823家次,查獲168家次違規。

行政院表示,其中有165家次為行政疏失,例如簿冊未落實每天結存與記載調劑或進貨時漏登記、登記購買來源錯誤、未依規定定期申報收支結存情形等。

另外,行政院說,有3家次為巴比妥類藥品的醫療不當使用通報案,已由地方衛生局依法進行裁處。

行政院說,衛福部在6月27日召開管制藥品審議委員會,決議將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的複方藥品列為第4級管制藥品管理;後續將依法制程序辦理預告,報請行政院核定公告等相關事宜。

他們說,未來公告後使用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複方藥品的機構業者,須依規定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並在業務處所設置簿冊,詳實登載管制藥品每日收支結存情形,並定期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