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用戶抱怨推文限制 馬斯克:放下手機陪家人

圖為推特的標誌。(Constanza HEVIA / AFP)
圖為推特的標誌。(Constanza HEVIA / AFP)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世界首富、推特(Twitter)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六(7月1日)宣布,限制用戶每天可閱讀的推文數量,引起眾多用戶反彈。而馬斯克則風趣的回應,沉迷社交媒體的人正好可以「出去走走」,自己是在「為世界做好事」。

根據推特最新公布的資訊,付費驗證帳號每日可閱讀1萬則推文,未經驗證的帳號每日可閱讀1千則推文,至於未經驗證的新帳號,每日僅可閱讀500則。

馬斯克表示,推特之所以實施閱讀限制,是為了「解決極端的蒐集數據,以及系統操縱問題」。

福斯新聞的瓊斯(Joey Jones)在《大型週末秀》節目中表示,「馬斯克是在挑釁美國,這是一次整頓,這是一次吸引人們的整頓……他認為我們對使用推特非常上癮」。他預測,這位億萬富翁宣布限制措施的目的,是為了鼓勵人們註冊成為付費帳號。

另一位主持人阿羅約(Raymond Arroyo)表示,這一限制「令人心碎」,他認為此舉對馬斯克的品牌「非常糟糕」,並且「傷透推特長期用戶的心」。

阿羅約開玩笑說,馬斯克限制言論的行為,簡直有點像獨裁者,「他完全控制了言論,他不僅限制了你能看到的內容,還限制你可以與誰互動,以及你可以參與多少發言和對話。」

馬斯克則開玩笑的談到用戶的抱怨,他在推特帳戶上寫道:「你從(看手機的)深度恍惚中醒來,放下手機,去看看你的朋友和家人。」

他還轉發了一個名為Elon Musk(Parody)、模仿馬斯克的帳號推文,該帳號說,「我設置閱讀限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對推特上癮,需要出去走走。我正在為世界做好事,你剛剛體驗的就是另一個視角。」

福斯新聞主持人薩菲爾(Nicole Saphier)認為,此舉可能是馬斯克有意為之,旨在透過限制用戶在社交媒體上花費的時間,來幫助人們保持心理健康。

「如果你看一下數據,就會發現有人每天檢查手機數千次,沉迷在其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處理很多心理健康問題,尤其是我們的年輕人, 他們不知道如何與現實中真實的人互動」,她說,「他們一直看自己的(電子)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