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玟驟逝震驚外界 英媒形容「巨星隕落」

李玟,資料照。(STR/AFP)
李玟,資料照。(STR/AFP)

【記者鍾又淳/報導】48歲的華語歌手李玟(CoCo Lee),因憂鬱症輕生,送院後搶救不治,於7月5日去世。消息震驚全球,英媒《太陽報》(The Sun)以「巨星殞落」為題,一度將李玟過世的新聞放在國際版首頁。

7月5日,李玟的兩位姐姐Carol與Nancy(李思林)聯名在李思林的臉書宣布噩耗:李玟「數年前不幸患上了憂鬱症,經過長時間與病魔抗爭,可惜近日病情急轉直下,於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昏迷,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最終於7月5日返魂乏術,與世長辭」。

出生於香港的李玟,1994年在臺灣發行首張個人唱片出道,創下了多項紀錄。她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於全球發行英語專輯、首位登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首位在NBA籃球賽中場演唱美國國歌、首位獲邀於美國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華語歌手。此外,她還憑藉代表作《DiDaDi》獲得Billboard國際最佳華語音樂錄影帶。

李玟曾為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演唱的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曾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並憑此曲之中文版《月光愛人》拿下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對於李玟驟逝,李安透過助理李良山回覆媒體時表示「非常震驚」。他憶起當時李玟錄製歌曲時,「一切是那麼令人愉悅」,也難忘李玟即將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前曾說:「我是第一個上奧斯卡唱歌的亞洲人,一定要拚命的唱!」

英媒《太陽報》形容李玟去世是「巨星殞落」,並以大篇幅在國際版首頁報導。許多歌迷和圈內友人都表示不捨,甚至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

藝人們悼念:妳永遠是最棒的

「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妳永遠是最棒的,李玟(CoCo)。」她並說,希望現在李玟去了更快樂的地方,不再受憂鬱症煎熬。

蔡依林以黑底圖表示:「永遠記得燦爛笑容的妳。」艾怡良則貼出看李玟演唱會的影片說:「永遠保持對妳的愛。」

吳慷仁表示,作為一名小歌迷,李玟在他心中一直會停留在1996年的樣子,希望她的歌聲、動感、笑聲長存,「謝謝妳唱了那麼多好聽的歌。」◇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非弱者。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