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潮州「光春好室」社宅動土 屏縣社宅共計825戶

屏東縣潮州鎮「光春好室」社宅動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潮州鎮「光春好室」社宅動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社會住宅「光春好室」6日動土,這是繼去年屏東市社宅「瑞屏安居」動土後第2處社會住宅,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縣社宅總興建目標為600戶,目前包含「光春好室」172戶、屏東市「瑞屏安居」520戶,加上恆春鎮「恆春好室」133戶也獲得中央支持允建,總計全縣已規劃825戶,超過原先規劃,未來可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光春好室動土典禮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執行長黃景茂、周春米縣長主持,並與立委莊瑞雄、廖婉汝、縣議員許展維、林郁虹、吳慈慧、洪明江及潮州鎮長周品全等共同祈福執鏟,祈求工程順利進行。

潮州鎮位於屏東縣的地理中心點,也是屏東縣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結合台鐵捷運化及屏東縣七大轉運站功能整合提升,潮州鎮成為屏東縣重要的交通樞紐節點,具有龐大的發展潛力。

周春米表示,社會住宅的位置以交通便捷、通勤就學、生活機能為首選,「光春好室」社宅地理位置優異,位於志成路與興隆路交叉口,到潮州夜市走路只要2分鐘,鄰近光春國小、體育館、河濱公園、果菜市場,距離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及屏東戲曲故事館開車約5分鐘,環境多元且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也指出,「光春好室」社宅建築規模為地上12層、地下2層,可提供172戶社宅、托嬰中心、身障日照中心及日間小作所等社福設施及店舖,預計116年完工,總經費10億7000萬元,由中央全數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