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鼓勵長輩多外出旅遊 屏縣敬老卡提高至500元

屏東市溝美社區及仁愛社區關懷據點3日揭牌啟用,屏東縣長周春米宣布,屏東縣敬老卡每月提高到500元。(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市溝美社區及仁愛社區關懷據點3日揭牌啟用,屏東縣長周春米宣布,屏東縣敬老卡每月提高到500元。(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市溝美社區及仁愛社區關懷據點3日揭牌啟用,屏東縣長周春米到場與長輩們一同共襄盛舉,並當場宣布,屏東縣敬老卡每月330元下半年度將提高到500元,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多多拓展人際關係,享受自主自立的在地安老生活。

縣長周春米表示,人口高齡化無可避免,屏東縣領先全台老化比例將近2%,打造「共善永居」的在地安老居住環境是縣府重要的目標,目前全縣據點數達394處,佈建密度達88.94%,服務涵蓋率維持在100%,期望布建密度持續往百分百布建邁進;感謝2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的用心投入,看見在地長輩每週坐著輪椅堅持參與據點活動後,臉上露出的笑容是最好的回饋與價值。

溝美里長陳秋明說,一開始試辦就遇到疫情嚴竣不得不暫停服務將近半年,長輩看到他都會不斷詢問何時復課,支撐著志工團隊繼續辦理據點,當看到里內一位常年因行動不便而足不出戶的長輩每週四自行推著輪椅來據點參加活動,陳里長笑著說,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仁愛里莊正旭里長也笑著分享,據點開辦初期帶著志工團隊挨家逐戶拜訪,深怕課程安排不具備吸引力,但開辦以來每週據點日都座無虛席,長輩一開始還會笑著說「來聊天也好」,但長久下來發現固定參與據點活動,體力、精神狀況都有明顯的改善。

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溝美社區及仁愛社區據點長者同樂,表演熱情活力的健康操。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溝美社區及仁愛社區據點長者同樂,表演熱情活力的健康操。(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及屏東市長周佳琪出席據點揭牌。屏東縣長周春米及屏東市長周佳琪出席據點揭牌。(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