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酒駕拒測欠繳罰鍰 首位歸化足球員賣土耳其房清償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灣足球史上第首位外籍歸化球員朱恩樂,2020年因拒絕酒測被裁罰新臺幣18萬元,經分期繳納10萬元後,剩餘罰鍰移送強制執行。由於他月薪不到5萬元,名下也無存款,這次趁著籌措另案訴訟費用賣掉在原生國土耳其的房產後,本月3日委由一名女性友人代為繳清。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指出,現年35歲的朱恩樂居住在新北市永和地區,2020年2月20日深夜11時許,騎車行經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時,因拒絕酒測遭裁罰18萬元。他辦理分期繳納了10萬元後,仍積欠8萬元未再繳納,今年3月間遭移送強制執行;但執行官僅在他名下存款扣得2千元,另查知他欠繳汽車強制險罰鍰3千元,合計欠費8萬1千元。

朱恩樂接獲銀行通知,才驚覺自己被移送強制執行。他向新北分署解釋,他當時與友人在住家附近聚餐,喝了2瓶啤酒,抱著「離家不遠」的僥倖心態騎機車回家,沒想到遇到臨檢,擔心被關才會拒測;他原本辦理分期繳納罰鍰,但在臺灣踢足球月薪不到5萬元,最近為了籌措訴訟費用賣掉土耳其的房屋,才得以將部分款項用來清償欠繳的罰鍰。

據了解,朱恩樂出生於土耳其伊斯坦堡,19歲加入土國當地聯賽隊伍,在臺籍妻子的協助下於2010年來臺加入大同足球隊(現為台灣石虎隊),並就讀大學,2014年歸化中華民國,成為我國足球史上首位外籍歸化球員;後短暫代表廣東梅州客家足球俱樂部參與中國足球甲級聯賽,2018年回到老東家石虎隊,2021年效力於台中FUTURO迄今,有「土耳其火槍兵」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