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球后斯威雅蒂逆轉翻盤 生涯首度晉級8強

斯威雅蒂。(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斯威雅蒂。(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波蘭的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在中央球場遭遇14號種子班西琪(Belinda Bencic)面臨苦戰,先失一盤後強力反攻,救下兩個賽末點,後來居上以6;7(4;7)、7;6(7;2)和6;3勝出,首度挺進溫網8強。

頭號種子斯威雅蒂上月法網完成連霸,溫網未失一盤挺進第4輪,狀態絕佳。但東奧奪金的瑞士名將班西琪在首盤表現勇猛,搶七取得6;1優勢,順利先下一城。

斯威雅蒂頻頻向教練團隊示意求援,但重回場上後對班西琪的猛烈攻勢仍難以招架,第二盤第12局,斯威雅蒂在自己發球局陷入15:40落後,班希琪只要再1球就能終結球后連勝,但球后穩住化解兩次賽末點,將比賽逼入搶七,並拿下第二盤。

決勝第3盤,斯威雅蒂越打越順手,第4局破發成功,取得4;1領先,最終以6;3生涯首度晉級8強。賽後21歲的斯威雅蒂說:「這場比賽讓我有得到更多信念,我很開心在如此緊繃的比賽中,我還是能打出我的內容。」

球后8強的對手將是烏克蘭網球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絲薇托莉娜在一號球場,經過2小時46分鐘的驚心動魄對戰後,以2;6、6;4、7;6(11;9)擊敗白俄選手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她表示,這是繼女兒出生後,生命中「第二快樂的時刻」。

艾薩蘭卡輸球後,先是走向裁判握手,接著僅轉頭向絲薇托莉娜揮手示意,並未展現運動家風範在網前握手,導致現場噓聲四起。一如往常,絲薇托莉娜在賽後依然拒絕與艾薩蘭卡握手,以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台將吳芳嫺女雙闖進16強

吳芳嫺與中國朱琳天助自助,以6:4、6:3擊退烏克蘭拜因德爾( Kateryna Baindl )、澳洲薩維爾( Daria Saville) ,2連勝首闖大滿貫女雙16強,吳芳嫺也締造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

倫敦當地下雨導致比賽中斷,首盤打到5;4十,順延至隔日再戰,吳芳嫺組合躲過被破發點,後來居上搶下首盤。次盤吳芳嫺組合突破對手第1個發球局後,第9局「 再見破發」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