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拍落胡爾卡奇 14度晉級溫網男單8強

喬科維奇。(Mike Hewitt/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Mike Hewitt/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1日延續未打完的比賽,最終以7:6 (6)、7:6(6)、5:7、6:4擊敗波蘭好手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生涯第14度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8強戰。

據中央社報導,喬科維奇前一戰在溫網16強賽迎戰胡爾卡奇,連續搶下兩盤穩居領先,但因為已到晚間11時的宵禁時間,只好停賽改到11日再戰。

36歲的喬科維奇賽後表示:「胡爾卡奇打了一場精彩比賽,值得大大讚許,他表現非常出色。」

這是喬科維奇生涯第100場溫網單打比賽,同時也奪下在溫網的第90勝。喬科維奇於8強戰的對手是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兩人將爭奪溫網4強戰門票。

另外,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則在16強對決捷克選手萊赫茨卡(Jiri Lehecka);梅迪維夫在開賽後先以6:4、6:2領先,之後萊赫茨卡因右腳傷勢喊暫停,因傷退出比賽。

這是梅迪維夫首度挺進溫網8強,他曾在2021年打敗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奪下美網冠軍。

謝淑薇史翠可娃攜手 女雙晉級8強

在溫網女雙16強賽中,謝淑薇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迎戰日本選手加藤未唯與印尼選手艾迪拉(Aldila Sutjiadi)。雙方歷經開賽互破,「臺捷聯軍」盤中再度出擊,儘管隨後遭對手還以顏色,「臺捷聯軍」仍耐心與對手周旋,盤末破發得手,以7:5搶下首盤。

「臺捷聯軍」次盤連保帶破,連搶3局,可惜第五局發球局失守,且在盤末又浪費1個賽末點機會,讓對手趁機將戰線延長至搶7,所幸「臺捷聯軍」及時穩住陣腳,最終以7:6(4)勝出。

「臺捷聯軍」晉級8強後,接下來將出戰法國女將賈西亞(Caroline Garcia)與巴西女將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

另外,詹家姐妹詹詠然與詹皓晴在女雙次輪上陣,以2個4:6不敵捷克的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與西班牙的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這組「歐洲聯軍」,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