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如何獲得更高支持度? 學者:藍綠要改變風格、白要拚棄保

對於三位候選人如何獲得更高支持度,學者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侯需要展現魅力、賴要改變風格、柯的關鍵在於棄保。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對於三位候選人如何獲得更高支持度,學者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侯需要展現魅力、賴要改變風格、柯的關鍵在於棄保。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如何獲得更高支持度? 學者:藍綠要改變風格、白要拚棄保


2024為總統大選,目前主要候選人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多份民調結果呈現出賴清德第一名、柯文哲第二名、侯友宜第三名。對於三位候選人如何獲得更高支持度,學者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侯需要展現魅力、賴要改變風格、柯要拚棄保。


雖然目前多份民調結果為賴清德第一名、柯文哲第二名、侯友宜第三名。但是,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當時民調結果多為侯友宜第一名、賴清德第二名、柯文哲第三名。


對於侯友宜從曾經的第一名變為第三名,廖達琪分析原因有三,一、郭台銘攪局,而且越攪越厲害,但最主要為國民黨內部不和,這可以從柯文哲得知他從第三名變為第二名時說,他甚麼都沒做,這句話可以看出其中的因素。


廖達琪繼續表示,二、就是新北板橋幼兒園案件,當時民進黨的操作,對侯友宜非常傷;三、侯友宜到政大演講時,讓侯在跟青年人對話上顯得僵硬死板、不直接回答問題的形象,在網路廣為散布,「很傷」,這三件事幾乎是在被提名後同時發生。


至於民調順序是否會出現翻轉的可能性,廖達琪認為,還有半年,這中間有變動的可能,但仍要看國民黨整合情況,7月23日是國民黨全代會,屆時要完全確定,但之後郭台銘就會完全服氣嗎?還有待觀察。


所以,廖達琪說,國民黨的主軸要訂好、立場穩定,這是其課題,但侯友宜本身非常重要,如何展現魅力,畢竟當了多年的副市長、市長,但仍未將魅力放射出來,如何調整到全國高度、展現語言魅力、政策更具體,這是短期內要加強的。


對於賴清德如何提高民調,廖達琪認為有兩點要面對,一、內部問題,賴清德2019年時在爭取黨內提名時挑戰過蔡英文,但問題不在於蔡本人,而是英系要角,現在似乎尚未整合;二,形象包裝要更年輕化,跟侯友宜一樣,是否改變風格,這是挑戰。


至於柯文哲如何提高支持度,廖達琪點出關鍵為棄保,她解釋,現在希望政黨輪替的比例較高,而柯文哲和侯友宜的支持度加起來,約能贏第一名,若要輪替,藍白某程度要發生棄保,誰是老二,老三就被棄,所以目前這個戲就是老二變成了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