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毒品犯濫 美國會擬對中共究責

7月11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前中)在國會大廈舉行記者會。(Saul Loeb/AFP)
7月11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前中)在國會大廈舉行記者會。(Saul Loeb/AFP)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日(7月16日)表示,將推動在新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納入一項兩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共)涉嫌生產合成鴉片類芬太尼。

美國當局稱芬太尼是造成數萬名美國人服用過量死亡的罪魁禍首,舒默指中共須為中國生產了大量芬太尼負責。他說,該藥物來自中國的生產基地,「得到了中國(共)政府的全然默許之下進行(生產)」。

舒默在紐約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將在國防法案中推動一項兩黨修正案,其中包括制止芬太尼和制裁授權立法,我們將於本週將該法案提交審議。」

舒默說:「我希望它能夠通過。我相信在兩黨的大力支持下會通過,而且應該通過,也必須通過。」

舒默表示,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和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提出的修正案,將授權白宮宣布芬太尼販運為國家緊急狀態,並為制裁中共打開大門。

兩位參議員今年提出的立法,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制裁參與芬太尼販運的國際犯罪組織的主要成員,並允許從受制裁財產中獲得的收益來資助執法。

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將於週二(7月18日)開始辯論2024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上週通過了自己版本的法案。

這項為美國國防部制定政策的立法,預計將在立法過程中面臨爭議。此前眾議院就墮胎和變性服務等「文化戰」問題添加了多項修正案,遭到了民主黨的反對。

參議院預計本月通過自己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之後參眾兩院將協商達成妥協方案,並於今年稍晚進行投票。◇